畏光流泪视力下降,疱疹性角膜炎你了解吗?

2022-03-11 17:08:03 来源:

患者案例:小薇(化名,仅用于医学科普)的工作属性需要长期盯着电脑手机屏幕,这段时间她总觉得眼睛有点痒,轻轻的揉了揉,缓解了一些,然而痒症持续加重,眼皮周围一圈红。中午的饭菜不够味道,又添加了一包辣油,下午眼睛的不适感持续加重,她揉眼睛的频率也高了,下班时两只眼睛红的像兔子一般,充血严重,并且看东西不清楚,回家打开灯,眼睛眨巴眨巴还畏光流泪。因为影响日常生活与工作,便来医院检查问询,原来是疱疹病毒性角膜炎。

 

DT2021042916524.jpg


疱疹病毒性角膜炎是什么?有哪些症状表现?

 

疱疹病毒性角膜炎,是受病毒致病原感染角膜而引起的炎症反应,角膜浅层有丰富的三叉神经末梢,故该病常有明显的炎症刺激症状,并伴有畏光、流泪、眼睛红肿酸痛等症状。

 

角膜本属于透明的,一旦发生病变,则其透明度会发生改变,病人常常主诉有视物模糊的症状发生,该病一般沿三叉神经发病,病变部位侵犯较深,其感觉减退,但是因炎症刺激角膜病变的临近组织,因此刺激症状仍较为明显。

 

疱疹病毒性角膜炎的发病原因通常有两方面:

 

1、不注意眼部卫生,例如用脏手揉眼睛,用污染的毛巾,纸巾,湿巾,脸盆等物件导致眼睛污染,或者到水质不达标的游泳池,池塘,湖泊中游泳导致了外界环境当中的病毒感染,形成了疱疹性角膜炎。

 

2、疱疹性角膜炎是由于身体免疫力下降,发生交叉感染所引起的。感染过疱疹病毒之后,病毒在人的三叉神经节潜伏。病毒在人的周围组织中繁殖,用脏手揉眼睛,用污染的毛巾,纸巾,湿巾,脸盆等物件导致眼睛污染,然后扩散至角膜、结膜,眼神经组织及其附属器官,进而引起角膜炎的发作。

 

医生在线提醒疱疹性角膜炎可以使用药物治疗,如常用的抗生抗病毒类的滴眼剂阿昔洛韦滴眼液。平时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用眼卫生,不要用手揉眼睛。避免过度使用电脑,电脑大屏幕切换小屏幕手机,可以工作时隔段时间看看远方,放松下眼睛,不要让眼睛始终处于疲劳状态。常锻炼身体,增强体质,可以提高免疫力。如果您有医学相关问题咨询,可在下方留言评论哦!
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